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走进红岩纪念馆:53个历史故事再现党的群众路线

2013年09月24日17:15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走进红岩纪念馆:53个历史故事再现党的群众路线

  长城网重庆9月24日电(陈朋妹)23日,参加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重庆行的记者采访团来到红岩革命纪念馆,这里正在展出"红岩精神与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展,有关中共中央南方局的历史资料在此次展馆内全面展出,专题展分为八个部分,采用了53个真实、鲜活的故事,再现了曾经的历史情景。

  红岩革命纪念馆于1999年3月动工修建,占地1780平方米,建筑面积5300平方米,展厅面积4900平方米。馆名"红岩革命纪念馆"几个大字是1959年由董必武同志亲笔题写的。

  该馆正在展出"红岩精神与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展,展馆用大量鲜活的图文故事,主要展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以周恩来、董必武等为代表的中共中央南方局,领导南方国民党统治区广大共产党人和党外仁人志士,在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民主的斗争实践中,培育和形成了伟大的红岩精神。南方局创造性地践行马列主义群众观点。为丰富和发展党的群众路线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专题展览中,运用了五代领导人对党的群众路线精辟的论述,展示出中共中央对党的群众路线这条精神主线,贯穿始终。

  展览分为《严格整风,赢得群众》、《坚守宗旨,情系群众》、《舆论宣传,感召群众》、《三勤三化,深入群众》、《海纳百川,凝聚群众》、《坚定信念,鼓舞群众》、《清廉自律,取信群众》和《以史为鉴警钟长鸣》八个部分,53个生动鲜活的小故事。

  "红岩的小公共汽车"的故事吸引了记者的目光,抗战时期的重庆交通极不方便。周恩来有一辆由国民政府专门配备给他使用的雪佛莱小轿车,进城办事时,他总要带上进城办事的同志。办事处同志有急事出行,也总是使用这部车。这部车还承担着接送外来人员上下山的任务,由此大家亲切地称这辆车为"红岩的小公共汽车"。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