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花卉大观园200种艺菊怒放

2013年09月30日02:4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花卉大观园200种艺菊怒放

  本报讯(通讯员 黄秀慧)26日,世界花卉大观园第七届艺术菊花展开展迎客,展出面积近10万平方米,200余个品种、几十万盆各色菊花陆续开放,争相吐艳,为节日的北京添彩。

  菊韵、采菊酿酒香、松鹤延年、丝路驼影、美丽中国、蛇舞迎菊、倒计时、梅花三弄……作为第十一届中国菊花展览会的分会场,世界花卉大观园今年的菊展与往年有很大不同:新作品多、规模大,新增了艺术盆景菊、配有各种绿植雕塑,八组大型主题花坛分别将菊文化元素、中国古代文化元素与现代文化元素相结合。

  “松鹤延年”造型花坛由四只栖息于浅水滩上的仙鹤构成,鹤身与鹤翅都是由一株株被园艺师精心培育的菊花塑成,生动逼真的仙鹤似闲庭信步,又欲振翅高飞。据了解,一个仙鹤身上要插上近3000朵花。

  “菊韵北京、美丽中国”花坛以天坛、长城、龙等元素为表现形式,以菊花植物为表现手段,并配以吉祥物——菊宝兄弟、菊花山造型组合而成,各色菊盆景、菊花球、品种菊、鲜切菊、大立菊、小立菊点缀其中。这组高6米、近5吨重的天坛艺术菊花造型景观,前期施工是按照左右对称的两半制成,扦插后,现场用吊车吊装,然后用螺栓卡在一起。因为其单片的形状不规则,施工期间技术工人克服了重重困难才完成组装。

  本届菊展由花乡花木集团主办,将于11月16日结束。期间,花卉大观园周边的丰台区花乡草桥地区,主要街道及小区都能欣赏到姹紫嫣红的艺术菊花和五彩缤纷的绿植雕塑景观。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