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省钱走野路,小伙被困小珠山

2013年10月08日12:2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省钱走野路,小伙被困小珠山

  本报10月7日讯(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梁铁君 封凯明) 为了省下40元的门票钱,在开发区打工的24岁青年陈某,根据驴友提供的一条小道独自一人爬上了小珠山,结果在山上迷了路。6日下午,接到陈某报警后,青岛开发区警方上山救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搜寻才找到陈某。

  6日14时许,青岛开发区警方接到陈某报警电话称,他在小珠山景区迷路了,找不到下山的路,请求警方的帮助。接到报警电话后,灵珠山派出所民警立即携带绳索等救援工具驱车赶往现场。到达山脚下后,民警通过电话与陈某取得联系,但电话中陈某的描述无法使民警确定其具体位置。经过了解,民警得知陈某为了省门票钱,在网上搜出了一条驴友提供的上山小道,便独自一人上山了。“小珠山景区绵延几个山头,陈某也讲不清位置在哪。他只是告诉我们他所在位置旁边不远就是悬崖,他又累又饿,不敢再动弹。”民警说。为了尽快找到陈某,民警兵分两路上山寻找。

  由于陈某选择的路线未修山路,民警在山上找了接近一小时,依旧没有找到,便再次和陈某电话沟通。经详细询问得知,陈某在上山时随身携带了一个哨子,民警便让其使劲吹哨用来确定位置。民警沿着崎岖的山路又继续往上爬,半个多小时后终于听到了哨子的声音,便循着声音找了过去,最终在釜台筒附近狭窄的峭壁旁到了陈某。此时陈某已经大汗淋漓,正气喘吁吁地坐在山石上,四名民警不得不合力扶着他慢慢下山。17时许,民警终于将陈某安全带下了山。

  经了解,陈某是河南人,现在在青岛开发区打工。当天一个人无聊就想来爬小珠山,他从网上看到有驴友说有条小路可以爬小珠山不用买票,为了省门票钱就独自一人沿着网上提供的路线往山上爬,没想到走到一段陡峭的山崖既上不去又下不来,只好打电话报警。由于山上通话信号不好,陈某先前几次给民警打电话都无法正常通话,陈某也非常害怕,还好根据哨子让民警找到了所在位置。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