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学校食堂尽量不用转基因食品

2013年10月09日12:0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校食堂尽量不用转基因食品

  本报青岛10月8日讯(记者 吕璐) 岛城的幼儿园基本没有使用转基因食品,一部分中小学还在使用。青岛市食安办副主任白友喜做客青岛“行风在线”栏目时表示,提倡学校食堂不使用转基因食品,下一步考虑推出措施。

  8日上午,青岛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副主任白友喜做客“行风在线”栏目,针对市民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访谈中,有市民认为,目前社会上没有明确定性转基因食品的健康性,建议岛城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堂禁止使用转基因食品。白友喜介绍,幼儿园基本没有使用转基因食品,中小学还有一部分。

  考虑到学生的成长过程和身体健康,青岛市食安办已和教育局沟通,提倡学校食堂要使用花生油,不要使用转基因食品。但目前还没有法律法规规定,不使用或者使用了怎么处罚,没有处罚依据。白友喜说,下一步针对学生食堂的转基因食品的使用问题,市食安办考虑推出措施进行规范。

  在前期的食品抽检中,发现农残超标的蔬菜。白友喜介绍,下一步针对目前食品安全的源头治理问题,市食安办将出台措施,特别加强对种植业户的培训。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使用农药的标准方法,通过政策扶持,引导农户更好地合理使用农药。

  另外,白友喜表示,目前食品安全违法惩处力度的确不足,彻底解决有待食品安全法的修改实施;青岛食品安全违法举报制度建立较早,鼓励市民对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举报,不过很多市民举报案件后却不要奖励,政府每年建立50万的奖励资金发不出去。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