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电影《等开花》即将开机 河北传媒学院为一投资方

2013年10月10日21:11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影《等开花》即将开机 河北传媒学院为一投资方

  长城网10月10日讯(郑建卫)由河北传媒学院作为出品之一的电影《等开花》将于十月底在广东肇庆开机,年底杀青。今天该片导演、著名摄影师梁明带领电影主创班底走进河北传媒学院,在该院第二届传媒艺术节上举办了《等花开》电影启动仪式。

导演梁明在启动仪式现场。郑建卫 摄

  该电影剧本改编自著名作家王华的获奖小说《旗》。故事讲述了在山村中教了多半辈子书的老师与村中最后一个自闭症儿童之间的“师徒传奇”,这也是目前中国为数不多的关于“关爱山村儿童教育,支持乡村一线教师”的电影。

  该片由河北传媒学院联合北京盛世良人文化传媒公司,小百花艺术中心共同摄制。由梁明执导。梁明多次荣获金鸡奖、金鹿奖、华表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国家级电影大奖。河北传媒学院的学生将参与该片的摄制。

  该片对农民工进城潮背景下农村儿童的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影片中的等开花是一个在山村小学教了几十年的教师,快要退休时却因为村民进城打工孩子们也被带走,面临无学生可教的尴尬。村里唯一的孩子是患有自闭症的端端。等开花依然将行为方式异于常人的端端收为学生……

  影片立足教育话题,表达主流意识和价值观。古朴的村寨建筑,地道的方言土语,原汁原味的民族特色,也是影片的卖点之一。

  导演梁明表示,影片的部分票房收入将捐赠给山区的老师们。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