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互联网金融为小微带来良机

2013年10月15日00:1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金融为小微带来良机

  【本报北京讯】目前,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小微企业遇到了良机,但同时也在考验政府对小微贷款和互联网金融的决心。

  不久之前,美国CNBC亚洲《Inside China》节目专门针对中国金融市场的影子银行以及民间贷款难话题做了专题报道,作为国内互联网金融的代表性企业,好贷网创始人兼CEO李明顺接受了采访,李明顺认为,政府应该将更多的精力和资源投入到小微企业,帮助这些企业赢得更多的资金和贷款。

  目前,中国有超过6000万家中小企业,超过80%以上为小微企业,是城镇就业岗位的主要提供者,然而,这些小微企业仅有10%左右的企业获得过传统金融机构的贷款。

  “这部分小微企业,规模特别小,一般年收入规模在500万以内,大多数属于个体或者家庭经营,他们每次经营贷款的规模往往在50万以内,最少的只有几万块,解决一个这样的贷款将解决了数个家庭的生存、就业和发展问题。”李明顺说,目前传统银行贷款难还体现在审批条件多、手续麻烦以及贷款速度慢,而互联网有望打破这些,“一些互联网背景的小微贷款机构已经可以实现最快当日放款,我们与这些企业合作明显感觉到他们针对小微企业服务态度的转变。”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