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安信地板铺进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主会场

2013年10月18日12:1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信地板铺进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主会场

  由国家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于10月11日至26日在山东举办。丰富的艺术作品和精彩的表演,成为金秋齐鲁大地上一道文化盛宴。而由国内实木地板老字号品牌“安信地板”为本届艺术节主会场特别研发、定制的防火阻燃运动地板也开始接受八方艺术爱好者的踩踏检验。

  艺术之中的“艺术”:美学与功能缺一不可 据了解,作为本届艺术节主体会场的济南艺术文化中心,是由济南市委、市政府专项确定的,整体建筑包括大剧院、图书馆、群众艺术馆、美术馆及配套附属设施,同时也是山东省的标志性建筑。为满足承办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的需要,各项产品选择都经过了严格的检验。在进行地板甄选时,主办方提出了严格的标准。本着本届艺术节“勤俭办节,杜绝奢华浪费”的原则,选择产品具有非常高的性价比。安信地板组织了相关的技术能手对该项目进行深入调研。根据“三馆”的功能和风格特点,专门研发设计了两款地板:橡木实木地板和黑胡桃实木复合地板。在准备和试用测试阶段,方案受到了艺术中心的认可与好评。

  更值得注意的是,为保障安全,主办方还要求增加所有产品的防火性能。安信地板在短时间内根据要求和会场人员众多耐磨性的要求,特别研制了这两款地板防火阻燃运动地板。据安信地板介绍,所研发的橡木实木地板满足了合唱排练厅、戏曲排练厅和舞蹈排练厅对声音过滤和脚感的要求。图书馆和美术馆,根据内部装饰和整体风格,安信地板研发了黑胡桃木实木复合地板,很好地满足了文化艺术中心的要求。”

  针尖之上的“舞蹈”:如何铺装是个大问题 对于地板铺装,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所谓三分地板,七分安装。对于本届艺术节上的主题会场,大面积地板铺装就显得格外重要。时间短、面积大、难度大都是本次铺装遇见的问题。以橡木实木地板铺装为例,为保障地面形象的一致性和艺术性需求,产品在出厂前,每一片地板都按照人体色度识别进行电脑自动分类和人工分选两道工序,将实木地板色度按照一定比例进行排列,避免了色度差异。而在铺装程序上,安信地板按照整体空间艺术氛围,在不同的馆,选择不同色度的地板,使每个馆看起来统一,有序自然。实木地板所具有的木材天然的色彩,使整个环境显得生动,富有层次和自然意味。

  另据了解,由于工期的特别要求,该项目从勘察、产品研发,到最后的铺装,仅仅只花费了36天,在艺术中心规定的期限内顺利完成了工程铺装,施工速度和施工效果都得到了主办方的的认可。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