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高铁沿线省市在咸宁“结盟”

2013年10月21日05:51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铁沿线省市在咸宁“结盟”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明、通讯员孔祥轶、汪姝琴)18日,来自湖北、江西、北京、河南、陕西、浙江、上海、湖南、安徽、江苏、广东、河北及深圳、咸宁等14个高铁沿线省、市的旅游协会和旅行社,在咸宁“结盟”,共同签署了休闲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14省、市旅游协会约定,将通过战略互谋、政策互惠、资源互享、产品互推、客源互送、市场互动,联手打造高铁旅游休闲产业带。建立高铁旅游营销联盟,统一目标市场、统一宣传推介、统一对外报价、统一营销服务,广泛开拓客源市场,促进旅游总量突破性增长。

  合作协议涵盖了如何加快高铁旅游发展步伐、建立高铁旅游合作机制、深化旅游区域开放合作、搭建高铁旅游信息平台、支持旅游企业做大做强、创意旅游宣传推介、拓展旅游客源市场、开发高铁旅游特色线路、引导旅游行业自律等10个方面。

  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蒋齐康说,高铁给旅游带来了由“慢旅快游”到“快旅慢游”质的飞跃,14省、市高铁沿线人文与自然旅游资源交相辉映、相得益彰,旅游资源关联度高、旅游线路组合性与融合性强。

  咸宁是湖北南大门,京广高铁贯穿全境,坐高铁5小时内可到达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地,高铁对旅游带动作用明显。今年1至9月,该市接待游客1944万人次,旅游综合总收入102.3亿元。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