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十年风雨 “连心桥”上电网情

2013年10月22日16:47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年风雨 “连心桥”上电网情

  “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汗,党员服务队真是咱老百姓的贴心人啊!”10月21日上午,在眉山市三苏雕像广场,一位坐着轮椅的老大娘感慨。当天是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眉山)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十周年的日子,12名队员在这里举行“十年风雨,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宣传活动。

  一张张图片生动再现党员服务队“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的画面,一句句疑难解答传递电力人的真诚与热情,一张张笑脸映衬着市民满意的淳朴心声。

  “保姆”式服务 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成立于2003年10月21日的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眉山)共产党员服务队,十年来,十二名队员坚持“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以“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的目标,恪守“有呼必应,有难必帮,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承诺,不管是故障报修、用电宣传、爱心服务、还是应急抢险,不论是白天黑夜,还是份内份外,总会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十年来,数万次的琐碎上门服务,相当于绕地球近8圈的行程,却创造了10年“零投诉”的惊人纪录,成为了电力服务社会和民众的一面鲜亮的旗帜。

  今年1月19日,4位年过七旬的老人敲锣打鼓,将一面绣有“工作热情风格高,无私奉献为人民”的锦旗送到了党员服务队。来者是商业街物资局小区的居民代表。原来,前一天的17时37分,服务队接到了该小区报修电话,称小区内电压突然升高,已有许多灯泡和电器被烧坏。接到电话后,队员们顶着雨雪天气火速赶往现场,经过仔细检查,冒着严寒、忍着饥饿开始了全面抢修。住户们目睹了抢修的整个过程,被队员的真诚和优质服务彻底感动了。经过小区居民集体商量,大家决定制作一面锦旗表达对党员服务队冒雨雪抢修的感谢。对于共产党员服务队来说,十年来,这样的锦旗他们已经收到了30多面,每面锦旗背后,都是一感人的故事,激励着他们不断前行。

  “四个一流” 树起内部管理新“标尺”

  按照“统一组织领导、统一工作标准、统一管理方式、统一品牌形象、统一监督考核”的“五统一”原则,党员服务队不断创新思路,形成统一的管理模式和规范化运作体系。

  服务队创造性推出“标准化作业手册”树起工作“标尺”,手册从“标准化作业流程”、“接待上门反映问题客户流程”、“作业规范用语”、“服务规范行为”等方面,对服务标准进行全面规范。 党员服务队自我加压设定了“建一流团队、创一流服务、争一流业绩、铸一流品牌”的“四个一流”的团队目标,团队凝聚力迅速提升,队员们的工作激情倍增。开展“月度明星评比”立起“标杆墙”用标准为每位员工打分,在全体队员中树起了一面“标杆墙”,在全队营造了“人人争先进,个个比业绩”的良好氛围。开展特色培训成就人才“摇篮”。服务队坚持开展队员们轮流当“老师”讲课,通过互相解答工作疑难、交流分享服务经验、倾诉委屈释放压力等多种形式着力提升服务能力。推行“三维度工分制”管理让考核立体化,从内部管理、对外服务、客户评价方面构建三维一体工分制管理,使考核标准化、精细化,不留死角。形成“以制度管人,收入凭贡献”的长效激励机制。

  超越电能的爱 感动东坡故里

  从2004年开始,服务队将孤寡老人赵婆婆作为帮扶对象,队员们坚持每月凑钱,照顾老人生活起居,整整7年,直到老人去年去世。从赵婆婆开始,罗秀英、杨淑华、甯国清、姜志芳……近十名孤寡老人陆续变成了服务队队员的亲人,每月由队员共同凑钱,为这些老人提供米、油、盐、糖、牛奶等营养品,队员们的热情、真诚不仅感动了老人,也感动和带动了周围的邻居,他们也积极主动加入到了帮助老人的行列中。“他们可比儿女们还亲呐!”老人经常这样对邻居们说。

  不管是在福利院、在光荣院、还是在居民小区,只要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总会留下了共产党员服务队的身影。十年来,党员服务队创新服务形式,拓宽服务领域,走进乡村、走进农家,与群众结对,“包片进村、包片到户”,帮助村民致富。十年来,他们共接到客户报修34100余次,开展社区服务360余次,进行特殊困难帮助服务205余次,发放安全用电常识资料10万余份。客户满意率达百分之百,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和优质服务“零”投诉的“双零”目标。

  目前,党员服务队已成为眉山供电优质服务的品牌,在群众心中扎根,国网的品牌形象在社会越来越闪亮,在眉山市政风行风暨发展软环境测评中,党员服务队所在的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眉山供电公司,连续三年获位居“公用企事业和金融服务类”第一名。(黄剑峰 郑玉彬)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