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武陵风韵艺术团闪耀长沙理工

2013年10月24日07:39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陵风韵艺术团闪耀长沙理工

  本报10月23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邵启湖)今晚,湖南文理学院的武陵风韵艺术团,带着具有常德地方特色的节目,走进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演出。这是湖南省“雅韵三湘·艺动校园”高雅艺术展演的一场。

  展演在歌舞《鲜花盛开的校园》中开场,青春风暴席卷现场。除了男声独唱、女声独唱、舞蹈外,汉剧高腔《茶马古道》、地方特色舞蹈《澧水船夫》、常德丝弦《生在潇湘多自豪》、地方特色合唱《武陵人家映像——刘海砍樵新唱》等,充分展示了常德的地方特色,精彩的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尤其是《澧水船夫》,演员粗犷豪放的原生态表演,生动地表现了澧水船夫紧张而激烈的劳动生活,该节目曾获得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据悉,武陵风韵艺术团由湖南文理学院师生组成。此前,该艺术团已在常德和湘潭大学各演出一场,24日晚还将在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演出。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