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我国移动电话用户破12亿

2013年10月25日01:4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移动电话用户破12亿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昨日,工信部在公布全国第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上透露,我国移动电话用户已破12亿。此外,中国将新增7个骨干网节点,解决中西部地区互联网流量绕转、通信质量有限的情况。

  截至9月底,我国移动电话用户达到12.07亿户,其中3G用户3.68亿户。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新增1595万户,总用户达1.86亿户。前三季度,通信业完成业务收入8709亿元,增长8.6%。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达7.5万亿元,增长35%,信息消费快速增长。

  为进一步扶持互联网发展和信息消费,我国将由原有的京、沪、穗3个骨干网直联点增加到10个骨干网直联点。目前,工信部已经明确了国家级骨干网直联点的增设城市,包括成都、武汉、西安、沈阳、南京、重庆和郑州七个城市。

  在互联网领域,中国常用的骨干网主要是中国联通的169网络以及中国电信的163网络,两者承载了中国超过80%的互联网流量。但是,一直以来,中国仅在北京、广州、上海设立了骨干网节点,这意味着很多的互联网数据交换需要进行长途绕转。

  “这次增设七个国家级的骨干直联点,不仅数量上有大幅的增加,减少了广大中西部地区互联网流量的长途绕转,有利于提升我国互联网间的通信质量,而且优化了整个互联网的布局,有利于云计算、数据中心以及各种互联网信源向广大中西部地区聚集。”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说。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