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东方舞蹈给力全民健身(我在现场)

2013年11月13日04: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方舞蹈给力全民健身(我在现场)

  第十一届亚洲肚皮舞节暨世界肚皮舞锦标赛日前于北京落幕,来自世界各国的“舞林高手”齐聚东方,演绎这一东方舞蹈的美丽神韵,带来充满异域舞蹈之美的视觉盛宴。总决赛现场,老年团队带来的《鼓舞》,少年团队表演的《民族的火花》,青年团队演绎的《大漠风情》等,让一个个深情动人的故事变得立体饱满,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参赛者们用灵动的舞姿形象直观地传递着美轮美奂的艺术享受。

  肚皮舞最早在埃及金字塔的壁画里便有所记载,意指东方之舞。在中东地区,几乎男女老少在听到音乐时,都会暂时抛去他们的烦恼,很自然地随着音乐扭腰摆臀,快乐地融入只有音乐和舞蹈的世界里。据中国肚皮舞第一人温可馨介绍,在1895年美国芝加哥博览会上,美国人为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欣赏他们的表演,就说来看“Belly Dance(腹部的舞蹈)”,后来肚皮舞的名称就被传播开来。

  演出现场,在由巨大的全景影像幕营造的“海底世界”中,温可馨首先亮相,她用东方女性特有的矜持、含蓄,倾情演绎着肚皮舞迷人的核心元素,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国肚皮舞者的风采。灯光变换中,欢快的异域手鼓声渐起,来自俄罗斯、荷兰、韩国、阿根廷等国家的肚皮舞大师们在“海底世界”里尽情遨游,舞动曼妙身姿,时而放射出热辣的异国风情,时而又舞动出女神般的高贵婉约。

  “我希望肚皮舞在中国成为一项全民健身的运动,男女老少都能参与其中,也希望肚皮舞中时尚、健康的理念被更多人熟知。”将肚皮舞首先带进中国,并量体裁衣改良为中式“纤腰舞”的温可馨表示,期待所有的爱好者在未来让肚皮舞的“中国style”走向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赛事的参赛选手中,最小的仅3岁,最大的56岁。61名肚皮舞佼佼者在展示个人独特魅力与舞蹈技能的同时,也收获了艺术之旅中珍贵的友谊。

  从稚嫩的儿童到青年,再到年龄稍长的长者,他们精心设计的表演透出一种蓬勃的生命力。一位来自立陶宛的选手兴奋地说:“第一次来中国参赛就获奖,期望以后可以培养更多的肚皮舞高手,带她们到中国旅游和参赛。”来自韩国的选手也表示很高兴来到中国参赛,看到比赛中个个技艺精湛,回国后将更加努力练习。

  通过此次大赛的举行,肚皮舞选手向全国、全世界展示了健康和美丽,但荣耀与压力并存,温可馨表示:“对于弘扬肚皮舞的信心坚定不移,仍将继续传承这一东方舞蹈的文化内涵。”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