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好

2013年12月03日07:16    来源:广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好

  近期,一篇题为《没有了祖国你将什么都不是》的帖文在互联网上广为传播,引发网民的热捧。帖子之所以受到人们的支持,是因为文中说到了国家发展与人民幸福之间关系的点子上,道出了人们的心声,引发了人们强烈的情感共鸣。

  无数的历史事实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发展了,强大了,人民才能有安全感和幸福感;没有祖国的发展强大,就没有和平安定的环境,人民也就谈不上和谐幸福的生活。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如果国家积贫积弱,社会动荡,最受伤害的就是普通老百姓。近代中国受到列强侵略、人民流离失所就是最好的证明。

  在国家改革发展的进程中,虽然会出现一些区域发展不平衡,收入差距过大等问题,但这些问题都可以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而逐步解决。前不久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了中国改革的新起点,绘就了一幅中国全方位改革与发展的新蓝图。国家是个人发展的坚强后盾,个人发展的好坏也会影响国家民族的发展。实现中国改革发展的新蓝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每个人的努力,需要凝聚起每个人的爱国热情。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奋斗,不为外力所干扰,一心一意谋发展,就一定能够实现国泰民安。所以,沿着改革的方向,我们要坚定不移,壮志满怀。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