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新年送暖]爱心人士走进保定满城山区送祝福

2014年01月22日21:42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年送暖]爱心人士走进保定满城山区送祝福

爱心人士看望残疾儿童张硕。 张平 摄

爱心人士看望残疾儿童张硕。 张平 摄

  长城网1月22日讯(李丹丹)关爱孤寡老人、关心残疾人、救助特困家庭,一直是保定市爱心敬老协会的宗旨。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协会携手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志愿者组成的“迎新春爱心敬老送温暖”满城慰问团,走进满城西部山区看望残疾儿童和老人,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爱心人士走进满城西部山区苑庄村特困残疾儿童张硕同学、满城南韩村107岁的老寿星王振祥老人、满城80岁的老党员老干部范喜明老人家中,给他们送来了总价值1600元的食用油、大米、白面、牛奶、食品、春联等节日慰问品。

  在石井乡苑庄村68岁的马桂英老人家中,志愿者们看望了她因车祸致残的15岁孙子张硕。大家详细询问了张硕现在的病情和身体康复情况,鼓励张硕勇敢面对生活磨难,随后向张硕家庭赠送了节日慰问品和春联。张硕的母亲告诉记者:“我们家很不幸,但是张硕是幸福的,几年来,协会一直不断地帮助我们家,帮我们渡过了一个又个难关,心里十分感激。”

  据了解,张硕在2009年的一次车祸中意外受伤,虽经医院竭力抢救,但因伤势过重导致丧失生活自理能力,左手臂仍有钢板在体内没有取出,一家人为给他治病欠下了巨额债务,使这个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变得更加贫困。保定市爱心敬老协会得知情况后,在2010年8月份为张硕捐赠了2.3万元的医疗费。自此以后,3年来协会先后来到这个家庭70多次,开展了节日慰问、免费体检、危房建新等各种救助帮扶活动,给这个家庭总捐赠的善款和生活物资价值已有15万元之多。

爱心人士看望107岁的老人王振祥。 张平 摄

爱心人士看望107岁的老人王振祥。 张平 摄

  来到满城县南韩村107岁的王振祥老人家中,五世同堂的老寿星王振祥正和他83岁的儿子王文普、56岁的孙子王福跃、30岁的重孙子王亮、5岁的玄孙王一李等欢聚一堂。协会一行向老寿星及他的家人们拜了早年,并送上了春节的祝福和生活慰问品。

  协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并在“百岁老寿星关怀亲情档案”上做了记录。已是百岁高龄的王振祥耳聪目明,思维逻辑都很清晰,和爱心人士交谈热烈。

范喜明老人回敬爱心人士书法墨宝。 张平 摄

范喜明老人回敬爱心人士书法墨宝。 张平 摄

  随后一行人又看望了80岁的老党员范喜明老人,向老人赠送了节日用品。为表示对爱心人士的感谢,范喜明老人回敬了书法墨宝。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