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深圳至汕尾座位基本是空?

2014年02月03日07:0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至汕尾座位基本是空?

  深圳北站:400多名汕尾上车的乘客买了全程票导致

  本报深圳讯 (记者蒋偲)厦深铁路自从去年12月28日开通后一直大受欢迎,恰逢春节回乡和旅游高峰更是一票难求。记者昨日登录12306铁路官网查询了解到,从深圳始发至厦门的车票,大年初九之前的已基本售罄。

  然而前日却有网友在微博报料称“2月1日8点45分从深圳至厦门的高铁,到汕尾基本是空的,可是市民在网上抢不到票,提前10几天到火车站买不到票……”究竟是售票系统出现了问题还是车票确实已经售罄?

  记者昨日前往深圳北站了解到,市民看到的深圳至汕尾动车座位基本是空的这一情况属实。

  “但并非是售票系统出现了问题,厦深铁路的车票确实已经销售到大年初九了,在这之前的车票均已售罄。”深圳北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发现深圳至汕尾这段没有乘客上车,主要原因是该趟车有400多名乘客从汕尾站上的车,“也就是说从汕尾上车的乘客为了能保证自己能买到车票,虽然是从汕尾上车,但买的是全程票,所以售票系统显示票源已售罄。”

  “今年春节的高铁沿线很受亲子游欢迎。”深圳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厦深铁路一票难求的主要原因在于厦门、福建南部、潮汕地区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但以前因为缺少直达航班,汽车和火车耗时又过长,因此旅行社并不主力推这条线上的旅游产品。厦深铁路开通后情况有了明显的变化,加上春运期间出行的车票也较平日里更紧俏。

  提醒:广州至厦门换乘免出站

  记者了解到,厦深铁路开通后,广州以及其他城市旅客如需在深圳北站换乘至厦门、福州南、龙岩、温州南、上海虹桥等方向的动车组,可一次购买2张联程车票,然后在深圳北站便捷换乘。例如,旅客从广州出发前往厦门,可以一次购买广州南至深圳北站车票以及深圳北站至厦门北车票。购买上述2张联程车票的旅客,在深圳北站换乘中转时无需出站,在站台上按照“便捷换乘”的标志指引,在中转换乘检票口(出站通道A13、A14;B13、B14处)查验车票后,直接进入候车室,实现“零距离”换乘更便捷。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