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当“元宵”遇见“玫瑰” 网友支招“把爱情带回家”

2014年02月08日17: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当“元宵”遇见“玫瑰” 网友支招“把爱情带回家”

  新华网南昌2月8日电(记者袁慧晶)马年有四“奇”,其中一“奇”是传统元宵节恰逢西方情人节。专家称这种情形每隔19年才出现一次,上一次出现是在1995年,下一次将在2033年。当“元宵”遭遇“玫瑰”,你是选择和家人团聚,还是“爱情大过天”?

  有网友认为,这是一个不亚于“老妈和女友落水,你先救谁”同等难度的难题。但也有网友轻松一笑,支招“把爱情带回家”。

  “这是和女友在一起后的第一个情人节,如果不在一起过,女友也许会觉得我不够重视她,可一般元宵节,都是和家人一起的。”南昌的公务员小张有些犯愁。

  记者发现,人们对于“和谁过节”的问题有着不一致的观点。网友“竖果墙”认为,我会选择和家人在一起过,以后和男朋友的路还很长,情人节什么时候过都可以。网友“天心无垠”则认为应该好好珍惜这个情人节,毕竟19年才一回,等下一个19年都物是人非了。

  但更多的人对于如何过节并“不犯愁”,他们提议“把爱情带回家”,只要是正大光明的恋人,带回家一起过又何妨。网友“蓝师傅Zz微博达人”就决定一改往年“出门过”的方式,情人节这天将和爸妈、爱人、宝贝女儿一起度过,并亲手为他们做一顿大餐。

  北京的小晨属于不犯愁的一类人。今年的2月14日对她来说不单单是个情人节,她将与相恋三年多的男友在那天登记结婚,然后两家人一起热热闹闹吃个饭。小晨说:“今年云南雪灾导致玫瑰价格大幅上涨,把自己的情人带来见家人,再一起吃碗热乎乎的元宵,也许胜过风雪中昂贵的玫瑰。”

  民俗专家表示,传统的元宵节其实是真正的“中国情人节”,封建社会未婚女子不允许自由活动,但元宵灯会给旧时的未婚男女相识提供了一个机会,因此才有了“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说法。

  南昌大学教授陈志强认为,如今知道元宵节是古代情人节的年轻人很少,人们流行过西洋节日,但如果为了过洋节日而忽视了传统节日,有些不可取,“把爱情带回家”不失为两全其美之举。“马年的姑娘可以很幸福——吃着元宵赏玫瑰。”陈志强说。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