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14-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6】

2014年02月09日07: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4-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江西赣州深入开展“三送”工作 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央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记者范存宝)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江西赣州推进“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选派机关干部到农村、进社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傅丁根:搬家累是累但是心里还是高兴,将来有新房子住,哈哈哈。

  江西赣州市章贡区原航运公司宿舍房破旧、路不平,居民生活不方便、不安全,启动棚改不到一个月就基本完成了房屋征收协议签订。棚改户傅丁根说,这个成效是“三送”干部做的大量工作换来的:

  傅丁根:反复给我们介绍党的政策,他们工作更认真、更仔细、更亲民。

  相比于搬迁安置,更大的难题是解决群众的就业和致富。“三送”干部综合考虑各地资源条件、产业基础、区位交通、生态环境等因素,帮助群众发展特色种养殖业、扶持各类专业合作社、引导劳动力转移和就业创业。兴国县埠头乡铭恩新村驻村“三送”干部张富强:

  张富强:支持引进发展了官桥千亩蔬菜基地,采用了标准化生产和品牌化经营,年产值达了500万元。

  三年来,赣州市已有9.3万名“三送”干部与228万群众结对服务,帮助解决了110多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改造危旧土坯房近41万户,扶持发展小微企业1.9万个。为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赣州市还建立统一的“96333群众信息服务中心”,提供全天候、开放式服务,规范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运行机制,健全各项监督考核机制。赣州市委农工部副部长、“三送办”常务副主任李光健:

  李光健:第一对单位要考核,评先评优有激励;第二就是对干部的考核,干部要提拔,一定要到他联系的村、他联系的户去考察。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