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龙山干部进村入户解难题

2014年04月10日07:03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龙山干部进村入户解难题

  本报4月9日讯(郑珍玲 梁涛 朱国良)4月8日,龙山县苗儿滩镇苗寨村,一派火热的春耕场景。县农机局常年蹲点该村的技术人员卷着裤腿,在水田里手把手指导、传授村民苗床整理、播种、移栽等机育插秧关键技术。

  基层是最大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龙山县开展了“以焦裕禄精神为镜,与群众心连心”干部下基层活动,“进百村、入万户、解难题、谋发展”,把学习教育的平台搬到了田间地头和农家庭院,全县党员、干部深入企业、深入农村、深入社区,蔚然成风。3月13日,龙山县委书记彭正刚带头走进比耳村走访群众征求意见、解决精品橘园示范基地建设问题,与群众共话如何让农村“美”起来。全县53名县级领导,到106个联点单位调研指导工作,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503件,化解问题324起。

  同时,龙山县全体党员干部带着问题走进基层。对照34项突出问题整改要求,向群众征集解决“四风”问题的办法和途径。他们将春耕生产、扶贫开发、安全生产、生态旅游等10项工作纳入工作重点,帮助村组和群众制定增收计划,开辟增收门路,帮助农民群众调整农村产业结构。目前,2560名党员干部到基层直接联系服务群众,与2620名群众结成帮扶对子,收集各类基层问题5420个,共筹集帮扶资金787.6万元,为基层办实事好事2732件。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