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2014湖北环保世纪行鄂州启动

2014年04月11日07:14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湖北环保世纪行鄂州启动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王振淳)昨日,“2014年湖北环保世纪行”在鄂州市梁子湖区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宣布世纪行活动正式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主持启动仪式,副省长甘荣坤出席并讲话。

  湖北环保世纪行活动自1993年开始,今年是第22届。此次环保世纪行由中央驻鄂及省级共20余家媒体组成采访团,围绕“保护荆楚之水,感恩生命之源”主题,深入鄂州梁子湖区对部分河流流域和重点湖泊进行集中采访,对环境违规违法行为予以曝光,推动政府及相关部门出台配套政策和措施,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水资源保护的积极性。

  甘荣坤代表环保世纪行组委会讲话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围绕活动主题,积极支持、配合组委会工作,加大《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宣传力度,根据条例要求尽快制定相关配套措施,当好条例的宣传者、执行者,确保条例7月1日顺利实施。

  甘荣坤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对活动中发现、暴露的水环境问题,不仅要切实整改,还要依法严肃处理。充分运用活动的成果,改进和加强环境监管执法工作,建立健全水环境保护工作的长效机制,让“千湖之省”碧水长流。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