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性相亲时最不想谈存款--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上海男性相亲时最不想谈存款

2012年11月12日06:51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陈里予(新闻晨报供稿)

  相亲时,异性的哪个细节会给你留下好的第一印象?日前,婚恋交友平台“世纪佳缘”发布了第四季度中国男女婚恋观调查报告《相亲那些事儿 (下)》。在“指甲”、“袜子颜色”、“鼻毛”、“香水”等细节方面,女性的关注度高于男性。而男性相对看重的是鞋是否干净。本次调查共有43964个单身男女参与,上海有近2000人接受了调查。接受调查的男女中,超过半数都因为缺乏认识异性的渠道而将网络作为相亲的首选途径。不过,网络不确定性使得相亲安全成为他们较为担忧的问题。

  对于相亲的各方面细节,男性和女性有很大差别。为了防止相亲时出现“见光死”的窘境,17%的男性和26%的女性表示会在相亲前为自己准备退路。

  相亲难免要涉及吃饭、看电影等花费,80%左右的相亲者认为第一次见面的花费应该由男性买单,不过“90后”及以恋爱为目的的女性对AA制的接受程度显著高于其他人群。同时,希望相亲时采用AA制的上海男生占比居全国之首。

  根据调查,女性最喜欢有思想、有理想,同时具备温柔体贴特质及绅士风度的男性,而表现得温柔体贴的女性最容易让男性对其产生好感。在相亲过程中,超过3/4的男性对约会对象即使不是十分满意也会坚持聊一会,60%以上女性也表示会坚持。

  对于相亲话题的选择,男性和女性基本一致,都不愿回答与财产、前任(男友、女友)相关的问题,只要本着“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原则进行沟通,就基本不会冷场。而上海男性最不想谈自己的个人存款情况。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