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学生向老师“求婚”--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百名学生向老师“求婚”

2012年11月12日14:4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黄老师感动得落泪

学生拉起条幅,向黄老师“求婚”

同学们摆成心形,对黄老师唱《今天你要嫁给我》

  福建消息 据东南快报报道:3年前,刚从大学毕业的黄丽明成为一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辅导员,负责广电专业。她曾经在第一次班会上说,此刻,她嫁给了广电班。而3年后的11月9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人文楼顶,100多名广电班的学生集体向辅导员黄老师“求婚”。

  该校09级广电专业的余晨说,他们是被黄老师感动的,黄老师每天都会关注每一个学生在QQ、微博、人人网上的留言说,如果发现学生情绪不对,就会找学生聊天。同学们觉得,黄老师把时间都花在学生身上了,进而影响了自己的感情生活。11日是“光棍节”,学生们想借助这个方式给老师过一个特殊的节日,希望老师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另一半。

  在“求婚”的前一天,有学生给黄老师留言,09级的班委之间出现了矛盾。而当天上午,学生兵分两队,一队在“求婚”仪式地点———人文楼上布置好,一队在楼下迎接老师。然后一名学生跑到黄老师办公室,称班委在人文楼顶打架了!

  随后,当黄老师走到人文楼前,楼下的学生们就集体唱起《今天你要嫁给我》,学生们还在楼上挂起了竖幅,“丽明姐,嫁给我们吧”。

  黄老师没有反应过来,继续往楼顶赶去。当黄老师走到楼顶时,没有看到学生打架的情景,而是看到100多名学生围成一圈,大声喊“丽明姐,嫁给我们吧!”不知不觉间,泪水溢出了她的眼眶。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