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交管部门加强管控客运车辆凌晨2至5时禁行--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廊坊交管部门加强管控客运车辆凌晨2至5时禁行

2012年11月13日20:50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长城网廊坊11月13日电(刘振山孙泽恒姚津滨)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客运车驾驶人及乘客的交通安全,廊坊交管部门采取多项有效措施,重点加强对客运车凌晨2至5时禁行的管控力度。

  廊坊交管部门组织开展客运车禁行专项治理行动,摸清辖区所属及途径客运车辆底数,为治安卡口系统数据库提供准确信息。重新整理客运车辆管理台账,对基础信息进行全面核对、完善、补充、更新,最大限度确保掌握的信息准确可靠,并将掌握的所有所属及途径客运车辆信息数据录入治安卡口系统数据库。抽调专门人员组成工作组,对全市交警系统108个卡口设备进行逐一筛查,确定其网络状态、是否具有查缉布控功能等情况,确保“闭环管理”中不出现漏点、空位。

  依托交通管理平台和河北省交管局开发的重点车辆服务平台,廊坊交管部门建立了客运车禁行时段管理系统,建成全市客运车辆和过境客运车辆数据库,将数据库接入路面卡口,设立凌晨2至5时客运车运行报警装置,一旦客运车辆在辖区禁行时段行驶,卡口自动报警,同时进行拍照取证,留存车辆运行证据。报警系统终端就近接入公路巡警中队或交通安全服务站,民警发现警报后,立即对过境违规车辆进行拦截处理;对于未及时处理的车辆,进行信息统计汇总,通报交通运管部门及客运企业整改处理,对于同一企业多次出现违规行为的下发整改通知书。

  此外,分包民警还深入到客运站和客运企业宣传省“两厅一局”《通告》内容,并与所有客运企业签订责任状。要求各客运企业确定车辆运行沿线休息点,要求司机按规定停车休息。廊坊交管部门还通过报刊、广播、电视和官方微博等多渠道发布宣传信息,争取群众的支持和理解,并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举报。

  目前,在廊坊市各个环市界路口已经竖立了35块“禁行提示牌”,提醒过往客运司机不要违规运行。自10月25日以来,廊坊市通过统一行动查处禁行时段客运车(含旅游包车)违规运行3起,通过卡口监控系统查处客运车(含旅游包车)违规运行10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廊坊,交管,客运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