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民生,居民增收是核心--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改善民生,居民增收是核心

2013年01月08日05:3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座谈会现场。李岩松 摄

  “我们要把为百姓谋福祉作为最大的追求,尽最大努力把民生问题解决好,把群众的利益维护好,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7日上午,在“构建民生保障体系,努力增进民生福祉”政协专题座谈会上,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谈到,济宁市将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委员们的发言都代表了基层百姓的心声和想法,涉及教育、民政、卫生等领域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我们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吸收到日后的民生工作中去。”马平昌说,党的十八大,将改善民生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政府的应尽职责,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把民生问题解决好,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马平昌说,五年间,全市财政民生投入增长了近3倍、年均增长25%以上,城乡居民收入人均接近翻了一番,实现了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两个全覆盖”,有些方面还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比如,全省率先建立城乡困难群众大病医疗“零起付线”救助机制,率先推行“先看病后付费”就诊模式。从去年起,又在全省率先启动了民生保障“十大”体系建设,实施了“家庭困难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开展了大规模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近年来,我们的民生工作之所以取得这么大成绩,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我们的经济实力、财政实力的持续增强。在解决民生问题上,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要考虑到可持续。”马平昌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发展是根本途径,而发展的目的也是为了改善民生。
马平昌说,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加居民收入是核心,要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加快把发展的成果变成老百姓手中的“真金白银”,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同时,构建民生保障制度体系,确保城乡居民普遍受益、全面受益、持续受益,让全市人民普遍过上更好生活。
座谈会结束时,马平昌还表示,交流不一定局限于会上,平常也可以写信、打电话交流。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