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芳中国经营重心移至专卖店零售 不会放弃直销模式--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雅芳中国经营重心移至专卖店零售 不会放弃直销模式

2013年01月10日14: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记者韩秀)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号称“给中国女性带来第一支口红”的国际化妆品巨头雅芳曾独占中国直销市场鳌头,然而如今却不得不“断臂止血”,关闭全国多个地区分公司。

  据了解,在关闭全国多个地区分公司的同时,雅芳中国已经在专卖店零售方面做起扩军的“加法”。

  雅芳1月9日向记者发来一份声明称,“雅芳在中国的业务主要是零售。为了发展零售业务,从2012年下半年起,雅芳中国已采取了许多有效措施,希望帮助和支持雅芳稳固并进一步拓展业务”。

  显然,雅芳承认已将经营重心将转移至零售业务上。

  在雅芳昨天(9日)的声明中,雅芳明确表示 “雅芳在中国的业务主要是零售”,对此前业内的多种猜测作出答复。这意味着专卖店零售模式接下来将成为雅芳发展中国业务的主旋律。

  正略钧策管理咨询公司合伙人王丹青认为,由于雅芳在全球以直销见长,而且该模式当年也帮助其迅速占领中国市场,因此仅从感情上让雅芳完全抛弃直销模式也比较困难。而从直销模式来看,尽管雅芳在中国受苦直销和专卖店交替,但直销模式在中国目前却不乏成功案例。

  对此,雅芳方面表示,雅芳拥有丰富成熟的直销经验。雅芳中国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在这一充满巨大潜力市场的长远发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