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望京地区新路命名网友评论仍找不着北--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大望京地区新路命名网友评论仍找不着北

2013年01月12日03:0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大望京北街八条新路名公示示意图

  本报讯(记者张淑玲)最近,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朝阳分局关于大望京北街等8条道路命名预案的公示在望京网转发,引得众多网友关注。对此路名,网友们评论“太冗长拗口”“还是让人犯晕”“依旧找不着北”。昨天,朝阳规划部门回应,公示目的就是倾听居民心声,他们将收集意见再作修订。

  昨天,北京市规划委朝阳分局《关于大望京北街等道路命名预案的公示》被置顶于望京网首页头条。公示称,根据相关规定,将大望京北街等道路命名预案予以公示,听取公众意见。据了解,该公示于1月8日在北京市规划委官网发布,公示期为7天。

  公示中称,拟命名和调整的道路均位于望京,共8条。拟命名的道路7条,分别为“大望京北街”、“大望京南街”、“大望京一路”、“大望京二路”、“大望京三路”、“大望京四路”、“大望京五路”,拟调整的道路为“利泽东二路”。

  公示中说明,8条道路中,“大望京北街”、“大望京南街”的命名,一是因其分别位于规划大望京的北侧和南侧,二是依据“符合历史、照顾习惯、好找好记、规范有序”的原则;而自西向东依次序命名的“大望京一路”、“大望京二路”、“大望京三路”、“大望京四路”、“大望京五路”,则是“从大望京未来发展的定位出发,结合了国际化大都市的道路命名做法”。此次拟调整的利泽东二路,原起点为溪阳东路、止点为屏翠东路,现根据规划情况,将起点调整至宏泰东街,且向南延伸约420米。

  ■网友意见

  望京本就找不着北不宜以方位命路名

  大望京8条道路的命名方案引来不少望京网友的意见。网友“xxp”发帖称,望京道路歪歪斜斜,不宜用东、南、西、北等方位词命名,“叫北街,依旧是找不到北”、“新的名字怎么还是让人犯晕。”

  网友“wapper”表示,“大望京XX路”路名冗长拗口,不如直接用大家都已熟悉的地标来命名,比如将“大望京南路”改成“榄城东路”(一听就知道在融科橄榄城小区东边),将“大望京北路”改成“公园西路”(地理指向明确)。

  网友们认为,同样不宜命名“大望京xx街”,因为很容易和“望京xx街(路)”搞混。以“大望京北街”来说,可能大家就只记住“望京北街”,问路时再稍一疏忽给说成“望京北路”,这就不是一个地儿了。

  对此,北京市发改委朝阳分局相关负责人孙工表示,公示的目的就是倾听该地居民的心声,公示期满后他们将统一收集线上线下的意见,再进行修订。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