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首个县级发展建设规划编制博罗试点--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粤首个县级发展建设规划编制博罗试点

2013年01月17日07:0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博罗讯 (记者秦仲阳 通讯员李晓敏、谢思雄、杨世杰)昨日,惠州市《博罗县发展建设规划(2012-2030年)》通过专家组评审。据悉,博罗被省发改委选定为全省首个县级发展建设规划编制试点。

  据介绍,该规划以主体功能区规划为统领,综合考虑发展环境和博罗地区的资源条件,提出划定集聚提升区、重点发展区和生态发展区三大差异化主体功能区。

  “县域规划不同于国家和省层面的宏观规划,它的范围较小,需要规划得更细致。”评审专家、广东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陈鸿宇将县域规划编制为“解剖麻雀”,规划过程需全面,也要细致。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