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券商保证金产品--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部分券商保证金产品

2013年01月18日14:3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海飞报道:自2011年底首只保证金集合理财产品面世以来,该类产品成为券商资管业务创新的重点,刚进入2013年又有三只保证金产品问世,使得券商现金管理类产品数目达到23只。而收益率方面亦有提高趋势,目前多数产品年化收益率超过活期存款六倍以上,而部分产品年化收益超4%堪比货币基金。

  又有三只保证金产品入市

  券商资管对现金管理类产品的发行热情在新年伊始得以延续,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共有八只货币型集合理财产品进入推广,其中有三只是保证金产品,分别是湘财天天盈、神州天天利和国元元增利。

  一个值得注意的信号是券商保证金产品在流动性上的改进,目前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在银行交易时间内能够实现T+0到账,但券商保证金产品只能“T日预约T+1日可取资金”。但是,上述券商理财产品协议均表示其发展方向也是力求做到T+0,以满足投资者随时赎回的需求。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目前券商现金管理类产品阵营已扩大到23只,规模则将突破200亿元。

  投资范围扩大提升收益率

  一直以来券商保证金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多在2%-3%区间徘徊,在短期理财市场上略逊于货币型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但这一情况似乎正在改变。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从截至1月17日的近一周收益率来看,20只保证金产品中有9只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而剩余11只产品多数收益率也在活期存款利率的六倍之上,如信达现金宝、华泰紫金天天发B、华泰紫金天天发C、华泰紫金天天发A等4只产品年化收益率超过4%。而数据显示,全市场160只货币型基金中,仅有约四分之一的货基收益率超过4%。

  据业内人士介绍,券商保证金产品收益率提升主要得益于投资范围的逐步扩大,如紫金天天发在将投资范围扩大至银行短期存款、短期逆回购、货币市场基金等。

  从目前新发产品来看,多数亦有扩大投资范围的打算。湘财天天盈的投资范围是在成立初期将全部投资于现金和一年以内(含一年)银行存款,力争取得相对较高的收益;管理人履行相关程序后,逐步扩大产品投资范围至债券逆回购、债券正回购、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债券等,力争适当提高产品收益。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