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再担保三年“担”起680亿--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山东再担保三年“担”起680亿

2013年01月19日05:3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济南1月18日讯(记者 桑海波) 由山东省再担保集团组建的山东再担保体系平台,三年多来,累计担保再担保总额突破680亿元,扶持中小微企业3000余家,实现了担保企业、银行机构等多方共赢,开创了再担保业务的“山东模式”。
1月18日,省财政厅、省金融办、省中小企业局和山东省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山东省再担保体系第一届业务合作大会”在济南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012年末,山东省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资本金达到10.5亿元,组建的再担保体系拥有体系担保机构54家,体系担保机构来自全省17市及主要县市区。体系累计实现再担保总额突破680亿元,在保余额150亿元,获得银行授信额度近300亿元,累计扶持中小微企业3000余家,各项主要指标均位于山东和全国前列。
据介绍,所谓再担保,是指为担保人设立的担保。当担保人不能独立承担担保责任时,再担保人将按合同约定比例向债权人继续剩余的清偿,以保障债权的实现。双方按约承担相应责任,享有相应权利。
山东省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安郁杰介绍,山东再担保集团作为再担保体系内的龙头企业,在建设山东省再担保体系的三年多时间里,深入一线,细致了解山东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状况,分析省内金融机构、担保机构的再担保业务需求,逐步建立起“山东模式”的再担保体系平台。
安郁杰说,目前再担保体系推出了一般保证再担保、连带责任再担保、联合担保、体系反担保等四大类、八小类、二十多个具体业务品种的再担保业务体系。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