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长途车辆违规拉客--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严打长途车辆违规拉客

2013年01月19日15:0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房浩 王勤俭)1月17日,本报A10版刊发《长途大巴加油站里偷偷上客》一文,报道春运前夕,长途客车路边违规拉客的现象又“死灰复燃”。记者昨日从市交通执法总队获悉,执法人员已对涉事车辆经营者作出处罚,并部署整治行动,严打长途车辆违规拉客行为。

  据市交通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文章见报后,执法人员立刻与涉事车辆“沪BQ5273”所属的锦江太平洋客运服务有限公司取得联系,现已查明,大巴司机当晚确实存在路边违规上客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执法人员对车辆经营者处以3000元罚款,并责令客运公司加强教育,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昨晚9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真南路祁连山路口,只见十多名执法人员正守候在此,抽查沿路的长途客车。

  9时20分许,一辆开往盐城的“沪B67663”长途大巴缓缓驶来,执法人员依法拦停后,上车检查,结果发现,该大巴从车站始发时载客15人,但车内现有乘客33人,换言之,司机在出站后又沿途上客18人。执法人员当场开具罚单,并责令司机整改。

  市交通执法总队六支队副队长陈谦介绍说,截至昨晚11时,执法人员共检查省际客运车辆8辆,立案4起,其中1辆未按核定路线行驶,3辆未按规定站点停靠(站外上客),1辆冲关逃跑。

  陈副队长表示,春运在即,他们将加大查处力度,并针对长途客车违规载客行为展开专项整治,确保道路交通秩序和乘客的生命安全。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