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阳出租车多不打表 随意拒载行为较普遍--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浙江平阳出租车多不打表 随意拒载行为较普遍

2013年01月20日17: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杭州1月20日电(记者谢云挺)近日,浙江平阳县的一些干部群众向记者反映,当地的客运出租车不打表和随意拒载的行为比较普遍,引起许多人不满。他们呼吁当地有关部门重视规范出租车运营秩序,还群众良好的乘车环境。

  记者在平阳县明察暗访了解到,“只开价,不打表”似乎已经成为当地出租车运营的“行规”。一些出租车驾驶员说,平阳的出租车都是不打表的。现在营运成本高,客源少,加上“黑车”多,如要打表计价就没钱赚了。当地许多群众对不打表带来的乱要价、拒载、强行拼客等乱象表示不满。

  据了解,2011年,针对当地出租车司机反映运营成本增加、收费定价低的问题,平阳进行了广泛的调查和听证。批准实施出租车起步价由过去2公里5元调整提升为7元,公里运价由每公里1.40元调整为1.80元,超过13公里加收空返费的新规定。同时,确定实行油运价联动机制。许多群众以为新价格实施后,不打表现象会得到纠正,但他们发现至今仍没有解决,为此投诉不断。

  平阳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地出租车不打表的现象确实普遍存在,他们也积极采取了“打黑车,规范出租车运营”专项整治行动等多项措施,但收效不明显。一些干部群众认为,平阳出租车的乱象主要原因是有关部门没有从严规范运营秩序。打车问题是事关百姓日常出行的民生问题,应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经验,想办法加以解决。

  个别出租车司机也对打表计价表示了期待。出租车司机陈师傅说:“目前,平阳调整后的定价还是比较合理的。现在出现乘客越来越少的恶性循环,也希望能统一规范打表计价。只要服务好了,自然生意就好了。”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