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大雾锁城 今日雾气渐散--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昨日大雾锁城 今日雾气渐散

2013年01月24日05:5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23日上午8点半左右大雾依旧弥漫,图为两位老人在张肖堂干渠旁散步。 本报记者 张爽 摄

  本报1月23日讯(记者 王晓霜) 22日晚上8点左右,一场大雾慢慢地弥漫了滨州。直到23日上午,滨州大部分县区依然被大雾紧锁,多个县区能见度较差,最严重时能见度不到50米。根据滨州市气象台的预报,受23日夜间一股冷空气影响,24日清晨或将还有轻雾,白天会逐步消散。
22日夜间开始,随着这场大雾的蔓延,很多在路上行驶的汽车纷纷打开双闪,并减速慢行。“晚上开车回家的时候突然就感觉前面看不清了,我开始还以为是车里温度高造成的前挡风玻璃上有水汽影响视线呢,没想到是这么大的雾,不仔细看我连前面的红绿灯都看不清。”市民张先生说。滨州市气象台于22日20时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防范。
随着一个晚上大雾的蔓延,到了23日早上滨州市雾色更重,整个滨州并再次出现了美丽的“雾凇”景观。屋顶上、树枝上、汽车上被覆盖上了一层白色冰晶,全城一片银装素裹。
“这次大雾形成的原因跟上次差不多,主要原因还是地面湿度较大。”滨州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前两天滨州市一场大雪降下,造成接近地面这一层的相对湿度较大,再加上风力较小、大气层稳定等原因,才造成出现这次大雾。
另外,根据滨州市气象局的预报,虽然23日下午雾气逐渐减弱,但受一股新冷空气影响,23日夜间到24日清晨,滨州市或将还有雾或轻雾,24日白天雾会逐渐减弱并消散。
客运延迟到上午8点 高速下午1点才开启
连续的降雪、大雾天气继续对滨州交通出行造成影响。公路客运方面,23日上午8点滨州汽车总站才发出当日首个班次,滨州境内高速公路直到23日下午1点才重新开启。
滨州汽车总站副站长张莉介绍,由于23日早晨大雾一直没有散开,因此发车时间一直延迟到上午8点,“上午大雾散开后班次发送逐渐恢复正常,大雾天气使车站减少了当天10%左右的班次,旅客人数也有相应减少。”张莉说。
高速公路方面,22日夜间8时许,滨州境内高速公路入口开始陆续关闭,当晚10时30分,路面交警对滞留在高速公路上的车辆进行了分流处理。23日下午1时许,滨州辖区内高速公路入口在关闭了17个小时候重新开启。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