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广州发展后劲--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增强广州发展后劲

2013年01月27日07:1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张桂芳表示要增强危机感和主动性

  本报讯 (记者卢文洁)昨日省两会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表示,在当前形势下,广州要增强主动性、紧迫感和危机感,充分利用自己的力量和优势,发挥好广州作为省会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张桂芳也建议省政府要更加关心和支持广州发展,增强广州发展后劲。

  对于今后工作,张桂芳谈了四点意见。首先要更加重视村庄规划、建设和整治。“广东省农村村庄建设缺少规划的现象比较普遍,与沿海地区其他省的反差比较大。”张桂芳建议省政府把加强村庄规划和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建设美丽广东的重要内容来抓,推进农村环境和村容村貌综合整治,促进全省城镇化发展。

  广州发展“求关注”,张桂芳认为要更加重视、关心、支持广州的发展。一方面,广州自身要发挥好作为省会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需要增强主动性、紧迫感和危机感。另一方面,广州也需要省的大力支持。张桂芳建议省政府从资源配置、政策扶持、建设审批等方面真正落实措施,为广州的发展和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增强广州发展后劲。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