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人数翻番中职学校“压力山大”--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学生人数翻番中职学校“压力山大”

2013年01月28日05:3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枣庄1月27日讯(记者 杨霄) 2013年枣庄市中等职业学校春季招生很红火,不少学校招生人数较往年有所突破甚至翻番,因随之而来的是相应的教学软件及硬件设施需要及时跟上,中等职业学校表示“压力山大”。
2013年春季招生中,台儿庄区职业中专招生人数突破400人,峄城区原计划招生300人,结果到校注册的实际学生人数为637人,其他学校招生人数与往年相比也略有提高。
25日,峄城区职业中专校长王伟告诉记者,学校招生人数翻番,高兴的同时他也意识到学校所面临的压力。学校现有100余名在编在岗的教师和一部分不在编的技工人才,原本学校计划班级数为6个,现在计划要扩展至12个。现在学校缺少能从事专业教学的高水平专业人才,这成为制约学校教学质量的主要因素。另外,学校人员增加,教室等教学设施和实训教学设备都会比较紧张。王校长说,希望学校能借招生的良好势头形成良性循环,让学生能充实、快乐学习的同时,找到一份稳定而有保障的工作。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