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春节正常营业但不保时效--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快递春节正常营业但不保时效

2013年01月30日07:0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韵达快递春节期间提价

  本报讯 (记者索冬冬)根据国家邮政局部署的春运期间快递服务安排,连日来快递企业相继公布了春节假期服务调整安排计划。虽然多数快递企业表示春节期间正常提供取件派件服务,且在规定的时间内正常营业值班,但时效方面则是难以保证。快递费方面,目前快递公司也并未明确表态春节期间涨价,但韵达快递方面表示,2月10日至15日春节期间服务时间、服务区域和收费价格会有所调整,春节涨价是为弥补快递员的付出。

  快递时效难以保证

  近日国家邮政局下发《关于做好春运期间邮政、快递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快递企业在每个开办业务的城市提供营业网点收件和指定区域派件服务。宅急送、申通等快递企业连日来相继公布春节服务安排。

  据了解,多家快递企业承诺春节期间全网络转运中心、全国各网点正常运营,但需要注意网点的取派件时间。同时,快递企业对时效打“预防针”,有可能会出现延迟1~5日。

  一位快递公司网点经理表示,时效难以保证主要是由于运输、人员等安排与平时相比存在诸多不可控因素。

  提价以弥补快递员付出

  韵达快递方面称,公司2月10日至15日春节期间可以提供收、派服务,但服务时间、服务区域和收费价格会有所调整。昨日韵达公司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司在春节期间制定了统一指导价,具体调整消费者可致电了解。有媒体报道称,韵达快递方面称,春节涨价幅度比平时提升了2倍,以弥补快递员的付出。

  虽然多数快递企业并未明确表态春节期间快递费是否调整,但根据往年的情况看,不少企业通过节日服务费等形式实现变相提价。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快递行业并未有统一标准的价格体系,并且各个地区的加盟企业和网点也存在差别,具体到每个片区和业务员的价格并不相同。快递公司总部只是制定一个指导价格,各个加盟企业网点根据市场需求变化等因素在这个区间浮动调整。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