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多受访者预期今年会加薪--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四成多受访者预期今年会加薪

2013年01月31日07:0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记者谭秋明 通讯员鸣义) 四成多受访者预期今年将加薪,但对于财产增值,相同比例的受访者预期基本稳定。日前,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发布《2013年个人经济生活预期全国城镇居民民调》,结果显示:我国经济发展仍保持一定增速,这让民众包括低收入者,对今年收入上升预期积极;相对地,对财产积累及由社会转移支付的福利保障,预期较稳健。

  对2013年自己生活水平的变化,持“上升”或“有所上升”预期的受访者居多,比例达46%,而预期“下降”或“有所下降”的人仅8%;还有29%的人作“基本稳定”表态。

  分析显示,低收入者预期上升的人也不少,为37%,但与高收入者的71%相比,差距甚大。

  在收入方面,预期有不同程度上升的人较多,受访者比例达44%,远超下降者37个百分点;同时还有33%的人预期“基本稳定”。

  低收入者亦以预期上升的人居多,为36%,较之只有14%的人认为2012年收入有上升,显得预期乐观。

  在财产变化上,持“基本稳定”预期的受访者居多,比例为44%;认为会上升的人也不少,为34%,下降者仅7%。其中,高收入者预期尤为乐观,上升者多达61%,远超其他人群。

  对社会福利与保障的变化,预期以“基本稳定”占多,比例为41%;预期上升的也有36%,下降者仅4%。

  分析显示,低收入者预期上升的人只有28%,且表示“难说”者也有27%。看来,低收入者对福利保障预期较为纠结。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