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市长最关注议题:争取佛山成“较大的市”--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目前市长最关注议题:争取佛山成“较大的市”

2013年02月01日07:2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包括刘悦伦在内的7人当选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本报讯 (记者邓柱峰)昨日,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大会,选举产生广东省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共161人。其中佛山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共有7人,分别是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悦伦,广东古今来律师事务所主任吴青,美的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袁利群,昭信集团董事长梁凤仪,市公安局荷城派出所社区警务中队中队长梁志毅,佛山纺织机械公司副总经理兼生产部部长袁桂彬,以及广东申菱空调设备公司总装车间主任叶国先。

  其中袁桂彬、叶国先作为“农民工代表”入选,取代了之前另一名来自佛山的老代表胡晓燕。

  刘悦伦:

  努力把佛山的声音

  带到全国“两会”上

  会后,记者采访了新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市长刘悦伦,他表示将努力把佛山的声音带到全国“两会”上,目前最关注的议题是争取佛山成为“较大的市”,争取地方立法权。“作为我个人,虽然当过省和市的人大代表,但是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还是第一次。” 刘悦伦坦言,当选代表首先是感到很光荣,接下来还有不少要学习的东西,将努力把佛山的声音带到3月召开的全国“两会”上。

  谈到目前关注的重点话题,刘悦伦表示,会继续争取佛山成为“较大的市”,能拥有地方立法权。“提了很久,还要继续提。广东这几个(主要城市)都是特区、省会,佛山作为全省经济总量第三、人口700多万,应该是具有较大市的立法权”。

  据悉,本届佛山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有7人,比上一届多了一个,在构成上,有农民工、律师、警察,也有企业高管。刘悦伦认为,人数的增多体现了佛山在全省地位的增强,而且代表构成也具有广泛性。“7个代表到北京去应该全面反映诉求,尤其是群体利益诉求”。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