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或冇烟花睇啦!--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市民或冇烟花睇啦!

2013年02月04日07:2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烟花表演。记者于涛 摄

  市政府网站发布公告称 春节烟花汇演场地布置招标项目取消

  本报讯 (记者刘竞宇、王广永)今年大年初一夜晚,绚丽的烟花或许不会再绽放在中山的上空!记者昨日在市政府官方网站上看到一则通知,2013年中山市春节烟花汇演场地布置招标项目因故取消。据市文广新局相关科室的负责人透露,在1月24日的确收到了烟花汇演停办的口头通知,但目前书面通知还没正式下发,至于今年取消举办烟花汇演的原因,暂时还不清楚。

  新年烟花汇演或取消

  近日,由市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发布的《2013年中山市春节烟花汇演场地布置招标项目取消公告》在市政府网站上公布。根据公告显示:“2013年中山市春节烟花汇演场地布置招标项目因故取消。”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市文广新局负责参与此次招标事项的相关科室负责人,据该名负责人透露,“1月24日的确收到相关方面的口头通知要取消烟花汇演,但目前仍没收到书面通知。”

  往年烟花汇演花费不小

  当记者询问是什么原因导致今年的烟花汇演要因故取消时,该名负责人表示自己也不清楚,“烟花汇演由市政府主办,我们只是20多个配合的部门之一,当天收到口头通知后就马上联系发布取消招标的公告。”

  记者从中山市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获悉,他猜测中山取消春节烟花汇演活动应该与响应中山的八项规定有关,要厉行勤俭节约。记者了解到,每一年的春节烟花汇演活动花费着实不是一个小数目,记者在2012年中山市春节烟花汇演活动招标项目中标结果公告中看到,烟花汇演活动的中标金额为95.7万元。

  另外,记者了解到,在中山取消烟火晚会之前,广州在去年11月份已提前公告,为避免焰火燃放对广州城区大气环境的影响,广州市决定从2013年起停办春节焰火晚会。

  取消烟火晚会

  你点睇?

  据了解,中山的烟花汇演已经连续举办多届,虽然至今不清楚今年停办的原因,但记者昨天随机在岐江河畔采访了多位市民,有相当一部分市民表示感到遗憾,但同时有市民认为取消烟花汇演能减少空气污染,无可厚非。

  赞成:减少污染

  家住蓝波湾小区的林先生表示,“不放烟花虽然有点可惜,但起码能减少对空气的污染,对我们的健康更好。”

  反对:少了烟花年味淡

  “每年年初一睇烟花已经成为了我们一家人的例牌节目,突然说取消了,感觉比较失落。”市民何小姐表示,看烟花汇演是过年最大的期待,她认为,今年连烟花也取消,感觉年味会更加淡。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