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土豆公布王微继任者--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优酷土豆公布王微继任者

2013年02月05日02:3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刘宇鑫)优酷土豆集团昨日宣布,任命杨伟东为优酷土豆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土豆网总裁,全面负责土豆网品牌下的内容、市场、营销等核心运营业务。杨伟东原为诺基亚中国区前营销及活动市场总监。这是自优酷土豆合并后,土豆网最高层级的一次人事变动,也被行业视为土豆网创始人王微离开后,优酷土豆新战略的开始。

  2012年3月,国内视频网站优酷和土豆网合并造就了视频行业第一巨头。根据当时优酷土豆合并达成的协议,土豆网创始人兼CEO王微宣布退休,并保留董事会席位一年。同年8月23日,优酷土豆发布了两家合并后的首份财报。财报显示,优酷土豆整体净亏损为9150万元。其中,优酷实现净利润2530万元,土豆则亏损8297万元。这也在一个侧面反映出,优酷土豆掌门人古永锵急需一位懂营销且富有执行力的角色挂帅土豆。

  如今合并将近1年,杨伟东确认加盟土豆。在诺基亚任职10年间,杨伟东曾分别与优酷和土豆网进行了多次数字营销领域的深度合作。“对于优酷土豆来说,杨伟东不仅是新人,也是旧友。”古永锵如是说,在之前的数次深度合作中,我们已看到了杨伟东出色的团队管理经验和执行力。“我们也非常看重伟东在麦特文化的创业经理人经历,他拥有的对创业公司的全面管理经验,是带领土豆网未来发展的重要基础。”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