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车站售票点竟卖“假车票”--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正规车站售票点竟卖“假车票”

2013年02月07日07:1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假车票。

  买票要当心

  石龙西湖车站内往广西的13条线路全没有正规车票,负责人称“这是登机牌”

  昨天上午,老家广西北海的刘先生在石龙西湖车站买了回家的车票,让人疑惑的是,明明付了350块钱,拿到的车票票价一栏显示却只有50元。

  记者在石龙西湖车站看到,开往广西方向的13条线路竟然全都没有正规的机打车票。乘客付钱后拿到的车票其实只是一个上车的凭证,是一张假车票。看到记者采访,车站方面颇为紧张。售票窗口原本的广告牌被扯下。车站负责人称,“这个上车凭证就像是登机牌,你上车后,想要车票到时可以换”。这样的做法明显不符合规定。对此,该负责人称,“这的确有点踩偏了,不过车站方面也是为了方便乘客,让他们能坐上车回家过年”。

  文/图 记者 汪万里

  指定线路指定窗口售票

  刘先生是广西北海人,此前一直在石龙一家电子厂打工。昨天上午10点,他坐上了石龙开往广西北海的长途车,终于可以回家过年了,这让他分外高兴。

  唯一美中不足的,他觉得就是买车票时,“我明明付了350块钱,但拿到的‘车票’上却写着只有50元,而且这个票还不是机打的发票”。他担心,自己是不是坐上了“野鸡车”,坐这样的车安全是不是有保障。

  记者根据刘先生的指引来到石龙西湖车站,记者看到车站的售票窗口分了省内和省外,省外的又按照不同的省不同的方向安排在不同的窗口。

  广西方向的车票安排在4号窗口。但工作人员得知记者要买到北海的车票时却称,去11号窗口买。“这里不是卖去广西的车票吗?为什么要去11号窗口买?”对于记者的追问,工作人员称,“这是车站安排的”,她只是按照领导的要求来执行。

  车票价格可用手写上去

  11号窗口上挂着红色的广告牌,上面写着“本窗口专售以下线路:灵山 旧州”,然后下面还写着包括北海、贵港在内的13个方向。

  记者来到窗口询问,窗口边上放着一排的票据,这是旧的道路客运定额发票,上面用蓝色的印章印着“石龙-贵港”、“石龙-北海”。“北海350元,贵港290元……”票务员熟悉地解答着。一名梁姓小伙买了一张到贵港的车票,290元的票价是手写上去的,“这根本不是车票,你没有问为什么吗?”对于记者的提醒,这名小伙觉得“有没有车票不要紧,能上车就好”。

  “开往广西13个方向的车都是这种车票吗?”这名女票务员称“都是这种车票”。

  卖“假车票”是为方便乘客?

  看见记者拍照,车站的工作人员有所警觉。得知记者身份后,不少工作人员更是紧张起来。

  车站负责人称,车站有这些线路,但没有这么多车,为了方便旅客,就让这些车进站配客,出于管理的需要,就在车站内设置了统一的售票窗口。“相当于是我们帮他们代理,车票款先由车站统一收,然后按照协议再返回给他们”。

  对于付了钱却没有车票,这名负责人称,乘客拿到的那张是上车凭证,“相当于登机牌,上了车需要车票,可以跟工作人员要”。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