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迎来出港客流高峰 每小时12000人安检--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首都机场迎来出港客流高峰 每小时12000人安检

2013年02月08日10:31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千龙网北京2月8日讯(记者 吕峥)2月7日,首都机场迎来了春运的出港客流高峰,进出港旅客24万人次,执行航班1623架次,高峰时段每小时有12000人过检。节前几天学生流、农民工流、探亲流重叠,导致春运客流持续增长,有望创历史新高。

  自1月26日春运开始以来,首都机场13天已运送超过旅客261万人次,共保障春运航班1.85万架次。预计2月8日,运送旅客将超13万人次,仍保持较高客流。

  为应对客流高峰,首都机场联合各航空公司提前开放值机柜台,其中国航国内出发值机柜台2月7日至9日将提前至凌晨4:30开放,东航提前至4:40开放,南航、海航提前至5:00开放,相关航空公司的柜台开放数量是平时的2倍之外。安检部门也开放了所有的安检口并增派了大量的人员协助旅客快速过检。春运期间,有很多第一次乘机出行的旅客,为此首都机场在航站楼内增派了“红马甲”服务人员,加派了春运志愿者为旅客服务,在航站楼的旅客遇到问题和需要帮助可以求助于他们。

  此外,春运期间,由于客流量较大,提醒旅客提前到达机场办理值机和安检手续,并尽量使用自助值机和自助行李托运设备。同时为保证您快速过检,请提前将随身物品(如:钥匙、手机、硬币、公交卡等)放入包中过检,电脑(包括iPad等平板电脑)需从包中取出单独过检。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