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构机每天东进10米  城铁隧道年底到开福寺站--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盾构机每天东进10米  城铁隧道年底到开福寺站

2013年02月17日02:39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章盛莉)昨天是春节长假结束后正常上班的第一天,但对于中铁隧道集团长株潭城际铁路的建设者而言,不存在长假的开始与结束,因为整个春节他们一直坚守在施工一线。记者昨日从中铁隧道集团长株潭城际铁路项目部获悉,长株潭城铁湘江隧道施工正在顺利推进,预计到年底,两台盾构机将陆续到达湘江东岸的开福寺站。

  从滨江新城站东端的盾构始发井出发,两台城铁盾构机分南北两线、在地下20多米的位置向东掘进——目前,湘江隧道南线盾构机已向东掘进约1公里,北线盾构机已向东掘进200多米。中铁隧道集团长株潭城际铁路项目部五工区土木总工任成国介绍,湘江隧道是长株潭城际铁路施工中最重要的控制性节点工程之一,滨江新城站至开福寺站区间隧道穿越湘江段长达1100米,盾构隧道江底段的最小埋深仅为10米。

  这个春节,200多名建设者留在工地工作。张永攀是盾构施工的现场值班工程师,参加工作5年来,这是他在工地度过的第4个春节。除夕当天,他和两个同事如往常一样,晚上7点半进入盾构隧道,三个人在盾构机内值守了12个小时,直到大年初一早上7点半才回到地面。春节长假期间,工程如常推进,张永攀每天都在正常上班,没有休息过一天。为了陪他过春节,爱人特地带着2岁的儿子从河北来到长沙,可是在工地忙碌着的张永攀一直还没抽出时间陪妻儿出去逛逛。

  目前城际铁路湘江隧道的两台盾构机正在以日均开凿10米的速度向东推进。到今年年底,两条城际铁路湘江盾构隧道将凿通至开福寺站,与营盘路湘江隧道、南湖路湘江隧道、地铁2号线过江隧道共同构成长沙四大江底隧道。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