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发布职位工资指导价位--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济宁发布职位工资指导价位

2013年02月18日05:44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济宁2月17日讯(记者 贾凌煜 通讯员 郭召利 王焱) 近日,济宁市发布2013年度270个职位(工种)的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包括管理类、专业技术人员类、生产、运输设备操作人员类等各行各业,分为高、中、低三个层次进行指导,供企业和劳动者参考。
“这是济宁近5年来又一次发布工资指导价位表,以后将每年进行发布。”据济宁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科负责人介绍,作为一种市场信息,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不是政府制定的工资标准,不具有强制性。指导价位的高位数一般反映经济效益较好的企业及技能水平较高人员的价位水平,但不是实际的最高数。而低位数,一般反映经济效益较差的企业及技能水平较低人员的价位水平。
据介绍,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的发布,可供劳动者在择业、协商确定工资报酬时参考,并为企业合理确定各类人员工资水平、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提供重要依据。具体职位工资指导情况,可从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上进行查询。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