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创建“全过程落实”新机制--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襄阳创建“全过程落实”新机制

2013年02月19日05:30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邓洪涛、通讯员张晋)拆并职能交叉的机关科室,三分之一干部留下承担日常工作,三分之一外出招商引智,三分之一到基层服务。16日,襄阳宣布试行“大科室”制度。

  这是襄阳市改进干部作风、狠抓落实的硬措施之一。其他措施还包括“引入多元的干部绩效考评机制”——政府部门工作干得好不好,由包括村干部在内的服务对象参与考评,公务员考核不再是“合格万岁”,每年要公开评选10%的不合格公务员。

  最近一份调查显示,在该市政府部门中,“上面政策好、下面落实难”等不良现象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多达67.41%的被调查者认为,中层干部、一般工作人员最难打交道。该市一个区的财政局竟有900人,仅机关就“堆”了90人。三分之一干、三分之一看、还有三分之一常添乱。

  襄阳市委认为,干部作风决定事业成败,落实才能发展,实干才有希望。落实不仅仅是“火车头”的事,“车身”和“车尾”都要把落实作为第一要务。这次施行的改作风抓落实措施,就是要创新建立从决策、执行到监督、考评、奖惩等“全过程落实”新机制。

  以监督为例,该市整合党务督查、政务督查、行政监察等职能,工作推进到哪里,督查就跟进到哪里,并推行治庸问责常态化。同时,单位一年内发生1起被问责的,将对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通报批评;发生2起的,诫勉谈话;发生3起的,组织处理。

  据介绍,襄阳市把今年确定为“工作落实年”,重点推进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战略规划和100多个专业规划的落实。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