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纪律很严格,不少考生挺紧张--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考场纪律很严格,不少考生挺紧张

2013年02月22日05:44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考生们在考场外等待入场。 本报记者 刘涛 摄

  本报2月21日讯(记者 张萍) 又是一年艺考时,2月21日,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的校园里,随处可见背着乐器、行色匆匆的艺考生。据该校招生就业处申副处长介绍,今年曲师大在省内共招收艺术类考生590人,涵盖12个专业,其中音乐专业考生160余名,整个艺术招生考试工作将在2月20日到3月3日进行,各专业考试成绩预计于3月下旬向社会公布。
由于是参加首场考试,不少考生都显得有些紧张,即使是最后几分钟也不放弃练习。在考场外,舞蹈考生们还在利用最后的几分钟压腿、下腰,反复练习各种舞蹈动作。
记者在考场内了解到,所有的评委老师均来自外省学校,根据专业的不同,每个考场安排至少三名评委老师。为了方便考生考试,考生可自由选择上午、下午和晚上三个时间段进行考试,避免了各个院校考试时间撞车带给考生的困扰。进考场候考时,考生还需要二次抽号,打乱考试顺序,保证考试公平公正。
“考场布局原来是这样的啊,和自己想象的不一样。”候考室内,考生吴睿指着面前的大屏幕和同伴议论道。据了解,在每个考场内都有一台摄像机全程录像,清晰地记录下考生面试的全过程,据学校工作人员介绍,这份视频资料将在学校存档2年。
据了解,绝大多数考生都会报考7所以上的学校,甚至有考生表示会报考10多所学校。艺考大幕刚刚拉开,考生们将在未来十多天里感受艺考的酸甜苦辣。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