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第三届民俗文化庙会非遗展示亮点(图)--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秦皇岛第三届民俗文化庙会非遗展示亮点(图)

2013年02月23日20:51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外国友人参与猜灯谜活动。曹建雄 摄

  长城网秦皇岛2月22日电(李兴双 田义丰)金蛇祈福又一春。今日,随着2013个心愿气球的放飞,第三届港城民俗文化庙会在人民广场拉开帷幕。在庙会众多精彩活动中,记者发现,非遗展示和民俗展演成为本届庙会一大亮点。

  本届庙会由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主办,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市城管局、海港区委区政府承办。2月23日至25日,也就是正月的十四到十六,每天的上午9点半到晚上的8点半,在人民广场举行。

  记者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和传统民俗文化展演看到,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在去年的10种基础上,今年增加到了16种,主要有泥人、面塑、扇画等。民俗文化展演除本地的鼓舞、舞狮等演出,还从北京聘请了专业演出团队,给大家带来杂技、魔术、以及特技表演等老北京天桥绝活。

  同时,为了更好的普及传统民俗知识,本届庙会特意准备了传统民俗展览,以展牌的形式,将过年的传统习俗向市民介绍。小年儿是怎么回事、过年有哪些传统习俗,为什么叫元宵节,让广大市民,特别是孩子们对传统的年文化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本届庙会还设置了妙趣横生的传统游戏区,以及年货商品展售区域,市民携家人聚朋友感受庙会乐趣的同时还可以购置所需年货。

  关键词:秦皇岛,港城,庙会,非遗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