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天喜地闹元宵 河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上演--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欢天喜地闹元宵 河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上演

2013年02月25日16:44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长城网2月25日讯(吴丽芳)为丰富活跃元宵节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文化氛围,“欢天喜地闹元宵”我们的节日·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暨第八届正定县民间艺术节, 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在正定上演。

  据了解,本次展演突出了一个“闹”字,烘托出红红火火、热热闹闹、欢天喜地闹元宵的浓厚氛围,活动精选了河北省十余项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集中展示,有惊险刺激的正定高照、灵寿武凡同高跷马、正定县三角村高跷,有激情奔放的常山战鼓、藁城战鼓,有红火热烈的徐水狮舞、定州子位吹歌,有极富地域特色的赵县扇鼓、晋州官伞,有诙谐幽默的正定县跑竹马,有舒展大方的杨式太极拳,有珍稀奇妙的隆尧泽畔抬阁等共计14档各式花会项目,充分展现了河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风格和深厚文化内涵,展示了河北文化的独特魅力,广大群众也将从中感受到浓浓的文化韵味。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厅、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正定县人民政府承办,今年,将继续举办“我们的节日”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展演。本次活动也是继2013年“红红火火过大年”展演活动之后的第二场大型活动,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对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宣传展示,使民族传统节日成为展示和传播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阵地,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的重要渠道。

  关键词:元宵,河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