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庙会传播民俗文化 7000万人网上过大年--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网络庙会传播民俗文化 7000万人网上过大年

2013年02月26日14:39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千龙网北京2月25日讯(记者 张驰)由北京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和首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癸巳年春节网络庙会·2013网络大过年”线上春节民俗活动已落下帷幕,该活动首次让网友在网络上逛庙会,将现实生活庙会中逐渐缺失的民俗艺术内容展现给网友。据统计,在活动期间,共有7000万人参与了活动,参与网友遍及国内外。

  据活动负责人毛旭东介绍, 2013年网络庙会是首次开办,“癸巳年春节网络庙会·2013网络大过年”是从2月3日到2月19日以一个简图的形式展示13家网站的民俗庙会,同时也写入了网络民俗的历史。今年的主题是“蛇年婀娜,民族之美”,包括书法、美术、音乐、舞蹈、戏剧。据统计,活动总点击量达到了3.7亿次,独立访问IP地址约7000万,活动共征集各类春节相关图片10.2万张,各类祝福留言1.89亿条,春节视频播放1100万次,参与网民遍及国内外。

  北京文联副主席赵书点评网络庙会活动时说;“所谓庙会就是这个“会”,是给大家见面的,所以这个庙会这次开得好。节日应该怎么过?让小孩有得玩,大人有得干,全民大联欢,人人有事干,能者显其能,贤者扬其才。13家网站共同主办的‘春节网络庙会’是一场全民大联欢,体现了最大的空间、最大的互动、最大的人群和最大的信息量。“春节网络庙会”活动开辟了一项事业,通过各网站的共同努力,给后人留下民族的文化积淀,对中华民族的生肖文化做出贡献。”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