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民意直通会场(2013·两会调查)--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让民意直通会场(2013·两会调查)

2013年02月27日05:23        手机看新闻

  对今年的两会,群众有何期盼?百姓有何关注?两会调查,两会专题,代表织“围脖”、委员晒提案……两会尚未启幕,承载全国人民深切关注与期待的关键词“两会”,已经走进公众视野。

  网络上,一句句留言,一条条建议,一声声期盼,见证了普通公民高涨的参政议政热情,拉近了两会与每个人的距离,更是让民意直通会场。

  同时,缩小贫富差距、稳物价保民生、食品安全监管…… “民生清单”中,新问题和老问题相互交织,生存型和发展型诉求并存。如何破解这些问题,需要在“两会时间”里找到答案。

  百姓关切,值得代表委员的关注。毕竟,两会的成功与否,直接取决于代表委员对民生议题的充分认知、对社情民意的顺畅表达。于是,今年网民最期待解决哪些问题?今年的两会应该讨论什么?代表委员须听民声、表民意、汇民智。唯有如此,才能写出有分量、高质量的议案提案,才能科学绘就国家发展的蓝图,才能真正说明两会的成功。

  两会是政治的大会,也是民生的大会。 今年的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将如何围绕发展大计、民生议题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百姓在期待,在关注。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