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电影”为何在南京零票房?--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雷锋电影”为何在南京零票房?

2013年03月07日00:49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是学雷锋日,一部讲述雷锋从小学毕业到牺牲的成长经历的传记电影《青春雷锋》在南京首日上映,竟然出现了没一个观众买票、“零票房”的尴尬局面。 影城工作人员称:“我们也挺惊讶的,一般来说,一部电影总能卖出些票。” (3月6日 《扬子晚报》)

  @流的很:如果换成一部美国大片可能很多人排队去买票,现在有的年轻人却连雷锋是谁都不知道,实在令人痛心,雷锋精神还是要从娃娃开始教育、宣传,要让大家那颗心不再冷漠,要让世界充满爱。

  @学着走路:现在金钱、名利这些浮躁的东西把人的心泡麻木了。政府宣传部门和社会主流谋体应加大力度,用各种形式宣传雷锋精神,包括免费看电影的形式。

  @秋风落叶:没必要非得去看电影,落实到行动上更好,虽然雷锋的形象渐渐淡出了我们的视野,但雷锋的精神却深深烙在我们的心中。

  @武洁:雷锋精神不能用一部电影的票房来证实或证伪。雷锋主题电影的遇冷,充其量只能说是电影本身没能讨得观众群体的欢心,至多可以得出公众对类似主题影片产生了审美疲劳罢了,而不能与公众是否具有雷锋精神直接挂钩。

  @凌成增:雷锋电影宣传是否到位,剧情是否兼顾各年龄阶段观众的审美感受,是电影能不能成功的两大要素,电影遇冷,我们该考虑的不是雷锋精神的失落,而是要思考在市场经济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宣传主流文化。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