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好人梁建钊获嘉奖--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清远好人梁建钊获嘉奖

2013年03月08日07:0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做好事却一度蒙冤 如今家人就业治病有着落

  本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日前,救人者梁建钊再获清远市、清城区两级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奖励。老梁所在的清远横荷街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日前还来到了梁建钊的家里,再次对其进行慰问,并送上生活用品,了解其家庭的情况。

  清远清城区横荷人梁建钊送受伤老伯回家反被索取2100元一事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此前横荷街对其助人为乐的行为进行鼓励,并为其送去5000元慰问金。经过媒体报道,老梁的事迹在清远被广为传播,受到群众的普遍赞扬。在了解到梁建钊家中有一个即将毕业踏入社会的儿子之后,横荷街领导主动提出,在他的儿子毕业之后,如果能通过身体检查,便协助送其去当兵或安排到派出所就职,以减少家庭的困难。在了解梁建钊的家中还有一位患脑萎缩疾病的父亲后,横荷街领导当场表示,会通过各种渠道尽力为其提供治病救助。

  由做好事被人误解,到成为市民榜样,梁建钊心情十分复杂,他说:“我非常感谢政府和社会支持我做好人,尽管受到了一些委屈,但我不会因此退缩,我会继续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老梁说自己的起伏经历难以忘怀,政府和社会的支持让他相信了道德的力量。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